top of page
HKACT.png

虛擬實境電影《靜影九龍》 馬樂思 

kowloon_forest_poster_UPDATED 20190717.j
香港全球首映

片名:  靜影九龍

片長:  8 分鐘

年份:  2018

語言:  廣東話, 他加祿語, 韓語

 

開幕   2019年7月5日 18:00 - 20:00

 

日期   2019年7月6日- 8月31日

時間   週一至五 10:30 – 18:30;週日 14:30 – 18:30(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奧沙畫廊,觀塘興業街20號4樓

關於虛擬實境電影《靜影九龍》

概要

 

一部虛擬實境電影,帶你穿梭石屎森林,探索五位在香港奮鬥的陌生人,揭露他們生 活裡最私密的角落。
 

導演的話

 

靜影九龍以VR電影格式帶觀眾體驗每位主角最為私密的日常寫照。和其他VR裡無邊際的虛幻世界不一,觀者將置身於極為狹小的空間,與真實角色共度他們城市生活中的小點滴。

 

故事靈感取自於我的個人經歷:從首次旅港時住在臭名遠播的重慶大廈,到在深水埗唐樓的天台上晾衣服。角色方面由香港唱作人杜安恩飾演舞廳歌手、菲律賓藉香港出生的 Sara飾演外傭、南印度靈修導師Raghuram飾演印裔香港占星家、及金融界羅明德飾演中國商人。我們希望觀眾能夠透過電影帶來的新觀感體驗到香港獨特的地道風情。

導演簡歷

馬樂思是一位電影導演,現在洛杉磯和香港生活及工作。他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現代都市生活。

 

出生於前蘇聯的列寧格勒, 馬樂思在90年代初移居英國。在倫敦的建築聯盟學院就讀 期間,他開始對設計電影中的虛擬世界產生興趣。在成為一名獨立導演前,他曾於獲 得辛丹斯電影獎項的“Factory Fifteen”工作室擔任一名視覺設計師。

 

馬樂思執導的電影曾在世界各地放映,其中包括:洛杉磯國際短片電影節 (入圍奧斯 卡短片單元),布魯克林電影節,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柏林短片電影節等等。VICE, Motherboard, The Creators Project等多間知名媒體也曾對他的電影進行專題報道。

 

創作之余,馬樂思也同時是一名大學講師。他聯合創辦了洛杉磯南加州建築學院 (SCIArc) 的Fiction&Entertainment碩士研究項目,該課程與Framestore,Sundance,Netflix 及其他機構保持緊密合作關系。他亦應邀在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加 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皇家藝術學院以及香港城市大學等高等學府舉行講座。

Alexey Marfin 網站   |   CV 下載

​工作人員

呈獻 奧沙藝術基金

編劇/導演  馬樂思 Alexey Marfin

​演員

杜安恩 Toonyun
羅明德 Ming Lo
김엔지 Angie Kim
Sara Beatriz Meredith
Ainah Lágrimas
Raghuram Shetty

聯合編劇  杜安恩 Toonyun, Paul Krist

製片人  Paul Krist

美術指導  甄欣 Vivian Xin Zhen

攝影指導  Nate Nguyen-Le

額外攝影師  Jerry Lam, Tim Wei

化妝師  Stephanie G-M

 

劇本顧問

陳芷利 Charmaine Chan
甄欣 Vivian Xin Zhen
伍泳霖 Fiona Ng

顧問 

黃仁秀 Insoo Hwang
Aman Sheth

Kiran Nayak

特別鳴謝

Greg Feingold
Jake Falk
吳㓗儀 Ruby Ng
鄭慧瑩 Carmen Cheng
杜俊文 To Chun Man
梁麗荘 Leung Lai Chong
杜成佑 To Shing Ya

器材支持

索泰科技有限公司

bottom of page